辞蜡

庭前菜园

我家前院有一块地,每年奶奶都会在地里种点菜。

春天种辣椒,冬天种点小白菜。一直都这样。

但我总想在菜园子里种点别的。

春天我和她说,我们今年冬天要种点白萝卜,拔萝卜肯定很好玩。奶奶说好。

夏天我和她说,我们明年春天要种点豌豆,豌豆长起来很秀气。奶奶说好。

秋天我和她说,我们明年夏天要种点花生,花生生的吃起来脆脆甜甜的。奶奶说好。

冬天我和她说,我们明年秋天要种点油菜,油菜开花多好看啊。奶奶说好。

结果到了要种的季节,我们俩把这事全忘了。

奶奶依旧种着辣椒和小白菜。

倒是我们夏天闲着没事在菜地旁边吃西瓜时吐出来的西瓜籽,长出了幼芽,还在在夏天的末尾结了个小西瓜。

我兴奋不已,天天都要看看它。

可惜没过多久,小西瓜就裂开了,露出了粉红色的瓤。

奶奶只好把西瓜摘下来,喂给了老母鸡,可是老母鸡也不吃。

没办法,最后这个小西瓜被盖在了辣椒周围,当做肥料了。奶奶还指望着它多结几个辣椒呢。

然后我看着这个可怜的小西瓜,和奶奶说,我们明年春天要种点西瓜。

奶奶说好。

不过明年春天到来后,园子里种着的,大抵还是那些老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2)